睡觉减肥吗?

  睡觉减肥吗?这是很多人都在疑惑的问题,不运动不节食就能减肥的方法看似很难相信,但是睡觉减肥确实是具有科学依据的。如果你还在为睡觉能否减肥而困扰的话,从现在开始,就将这种困扰放下吧。

 

 


 
 

  营养师 Cherie Calbom 所著的《Sleep Away the Pound》 一书中,详细地为我们阐述了睡眠和体重之间的重要联系。“这是个微妙的化学过程。当你没有足够的睡眠时,你体内的生长激素释放肽,一种特殊的荷尔蒙物质就会大幅增加,而它的作用恰恰是:刺激食欲!同时,我们体内能够通过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而抑制食欲的瘦蛋白的数量却会下降。因此,两相结合的后果就是:无论我们是否已消耗足够的卡路里,我们都会渴求更多的食物。

 

  如果我们尽量控制自己的食欲并坚持吃低卡路里的食物,睡眠缺乏还会导致体重增加吗?

 

  答案是:很可能!睡眠缺乏或质量低下会导致体内荷尔蒙平衡被打破,从而导致体重平衡的崩盘。“整个内分泌系统甚至都会紊乱。” Calbom说,“要知道,不稳定的胰岛素分泌也会增加食欲,并造成低血糖甚至糖尿病。而肾上腺则会在错误的时间分泌出皮质醇,进而导致脂肪堆积,尤其是在腹部。” Calbom在接受BAZAAR采访时特别指出:“我经常听到咨询者的疑惑,为什么坚持平衡健康的饮食不仅没有让他们减轻体重,反而增重呢?其实,睡眠缺乏往往是其中隐藏着的真正原因。”

 

  睡眠就像是一个保健师,能帮助人们恢复体力,增强体质,还能帮助肥胖的人减肥,让睡觉减肥的人能在梦境中轻松的瘦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常识 睡觉减肥 睡觉减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