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减肥法的原理

  减肥不一定需要让自己大汗淋漓,及时只是简简单单的睡上一觉,也能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睡觉也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之一,并且睡觉减肥法也得到了广泛的推行。我们就先来学习一下睡觉减肥法的原理吧。

 

 


 
 

  1、充足的睡眠能抑制食欲

 

  研究证明,缺乏睡眠会导致体重增加。睡得少,就会长更多的肉。每天睡眠少于5小时的人群,超重者比睡眠正常的人多30%。尤其是现代都市中,大部分女性的睡眠时间仅有6个半小时,远远低于维持健康所需要的7个半小时。这是因为睡眠会抑制那些掌管食欲、欲望和脂肪的荷尔蒙,从而导致你吃得更多,也就自然会造成肥胖哦。

 

  疲劳就是饮食过量的重要原因。当你的睡眠减少时,体内的‘放纵’荷尔蒙会迅速增加,它会让你吃得更多。在睡眠被强制剥夺时,你渴望的不仅仅是更多的食物,而且是更多的垃圾食品。因为你的身体会渴望更多容易被分解的糖酶,你会更想吃巧克力、甜饼干和糖果等一些高热量的食品。

 

  2、多睡能加快代谢和脂肪燃烧

 

  在深度睡眠中,大脑会悄然分泌大量成长荷尔蒙,它会指导身体把脂肪转化为能量。如果减少深度睡眠的时间,同时又囤积了大量能够转化为脂肪的热量,荷尔蒙的分泌跟不上热量的囤积。缺乏睡眠是减慢新陈代谢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当你的新陈代谢慢了,脂肪的燃烧也就会减慢,这就是为什么睡眠也能帮助你减肥的原理。

 

  想要减肥成功,首先就要保证睡眠。缺乏睡眠会导致体重增加,保持规律的睡眠时间、培养良好的睡前习惯,就能轻松的瘦下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常识 睡觉减肥 睡觉减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