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工作压力大易使人发胖

英国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报告说,工作压力过大容易让人发胖,紧张忙碌的上班族应注意自我舒缓压力。

  医学研究已经发现,来自工作的这种长期压力与心脏病和代谢综合征均有关联。此次伦敦大学学院医学院的埃里克·布伦纳及其同事发现,上班族的工作压力越大,他们变得肥胖的可能性也越大。

  研究人员共对6895名男性和3413名女性进行了长达19年的跟踪调查,被调查者在调查开始时的年龄在35岁至55岁之间。调查过程中,这些人会定期提交有关工作压力大小的调查问卷。结果发现,那些至少在3次问卷中表示自己工作压力大的人,比从未感觉工作有压力者的肥胖可能性要大73%。

  布伦纳等人认为,上述调查结果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证明工作过程中的高强度心理负荷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研究称工作压力大易使人发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