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对小儿的危害

  肥胖对小儿的危害---小儿肥胖,不仅行动笨拙,外形不美观,动作迟缓,走路气喘吁吁,且思维迟钝,计算能力和动手能力都较同龄儿童低。很多肥胖症儿童还有高血脂症,潜伏着高血压、动脉硬化的隐患。据统计,肥胖症患儿约有半数以上到成年时也患肥胖症,且有心血管病早发倾向;有遗传性糖尿病基因的肥胖症患者,常诱发糖尿病。

  肥胖对小儿的危害---肥胖症患儿,由于心血管、呼吸系统负担加重,影响心肺功能,严重者可发生心肺功能不全。肥胖会使小孩的肺活量减少,肺泡唤起不足,二氧化碳储留,很容易感到疲乏、嗜睡,学龄儿上课精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下降。

  肥胖对小儿的危害---患儿因体重过重,可引起一些病态,在幼儿园或学校会受到歧视,往往体育成绩不能达标,使孩子成为心理负担,使性格、心理受到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对小儿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