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喝水减肥法 降胆固醇轻松瘦身

 


 

  大多数动物清早醒来后先到水边喝水,然后才去草地吃草。以水分含量高的植物为主食的食草动物尤其如此。这么做的原因是为了避免在消化固态食物时,体内水分出现不足。所以必须先喝水,然后再开始进食。

 

  平时多喝水,不仅能降低胆固醇水平,而且吃的油腻食物也不会被轻易吸收。应尽量少吃油炸或肉类等油腻的食物,就算吃也要搭配半熟的茄子一起吃。茄子可以吸收脂肪并将其排泄掉,而且茄子丰富的纤维还可以给人饱腹感,防止过食。

 

  但人类正好相反,一般都是先吃饭,然后再喝水。饭前不喝水,在消化固态食物的过程中,体内的有效水分将枯竭,而饭后立刻喝水将稀释消化液,对消化产生不良的影响。如果想拥有健康的消化器官,必须改变喝水习惯。

 

  饭前宜喝水,但喝水后不宜立刻吃饭,所以最好在吃饭30分钟前喝水。饭后应每隔两个半小时喝两杯水。这么做,身体可以区分空腹感和口渴感,只在必需的时候进食。

 

  有些人抱怨说自己喝水也会长肉,其实只要按照正确的方法喝水,可以得到减肥的效果。请一天喝8杯以上的水,然后做些运动。一杯水可以刺激交感神经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而交感神经分泌的肾上腺素能调节脂肪酶的活动。即喝水能刺激交感神经分泌肾上腺素,让体内的脂肪逐渐减少。

 

  想要减肥,必须先做到以下两点:酱汤要多加水,尽量让口味变淡;美味可口的咸菜会让人增加饭量,所以咸菜量要减半。饭菜中所含的盐分要比我们想的多得多,所以就算吃得淡一些,也完全能摄取足够的钠。

 

  有规律的饮食也很重要。一日三餐必须有规律,饿两顿撑一顿的饮食习惯是减肥最大的敌人。如果时间允许,也可以把三顿饭分作6次吃。少量多次进食能防止出现空腹感,可以避免吃零食和暴饮暴食。当然,仅依赖于膳食疗法还不够,还需坚持做前面介绍的保健操和按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常识 正确的喝水减肥法 如何喝水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