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体重其实并不等于减脂肪

  

  减下来的不是体重,而是体脂肪。

  

  在我们的身体之中,大概有50~60%是水分,另外还有0~30%是骨头和肌肉,另外剩下的大约15~25%就是脂肪了。因此即使在桑拿浴后因为出了大量的汗而体重减少,也只是代表体内水分减少而已,并不是减掉了多余的脂肪。毕竟,水分过度减少的话,对身体健康也是极不好的。正如那些肌肉发达的运动员虽然很重,但是看起来却都不胖。由此我们可以得知,减肥的目的并非是指要降低身体的重量,而是要将身体内所含的多余脂肪除去而已。既然如此,是否我们也应该考虑一下到底应不应该把体重作为减肥的标准。

  

  身体脂肪即附着在人身体上的脂肪的总称,除去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我们的血液中也是含有脂肪成分的,构成细胞膜的脂肪类的物质都是含有脂肪的。

  

  说起脂肪,大家一定很容易就认为这是减肥成功的宿敌。身体内的脂肪是具有多种作用的,如果脂肪减少过多就会达到相反的效果。所以,我们所支持的减肥应该是将多余的脂肪除去,使自己身上附着适量的脂肪即可。

  

  身体脂肪的作用:

  

  身体处于饥饿状态时可以供备用的能源物质。

  

  保护内脏维持体温调节身体的荷尔蒙。

  

  过多的身体脂肪引起的麻烦身体内各处的脂肪都是具有各自的作用的,是身体不可或缺的物质。但是,如果脂肪增加过量引起肥胖的话,就极有可能导致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之类的生活习惯病。除此之外它也是导致睡眠时无呼吸症,月经不调的重要原因。由此,在医学上有治疗的必要并且伴有并发症的肥胖成为"肥胖症",是一种有治疗的必要的病患。

  

  附:肥胖症的定义:

  

  所谓肥胖症就是指可以预测得到并非因为肥胖而引起的健康障碍。在医学上有减肥的必要的一种病态。需要将其作为一种疾病来对待。身体上自然附着的脂肪只需要有适当的量即可。维持这个较为稳定的量就是减肥成功的根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体重其实并不等于减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