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假性减肥

  

  肥胖对身体是有害的,许多人也认知到了这一点,因此为了有健康的身体,许多肥胖的人都在减肥,这无可厚非。但很多人往往将“减肥”与“减体重”等同起来,其实这并不科学,专家们也修正了这一看法。

  专家指出,大多数肥胖属于单纯性肥胖,是由于摄入过多的高热量食物而运动、消耗不够,导致脂肪多余聚积引起的,减肥就是减掉这些多余的脂肪,尽管一些人看起来体重超常,但并没有多余的脂肪,也就没有减肥的必要。如一些举重、投掷项目运动员,肌肉发达、身体超重,可并不算肥胖,也没有减肥的必要;尽管一些人体形瘦小,体重正常,但体内却含有多余的脂肪,那么这些人也有减肥的必要。他们如果不减肥,因肥胖而导致的一些疾病,就有可能在他们身上发生,因此可以看出,体重与胖瘦也不完全成正比,单纯将体重作为减肥标准,通过减少或大量消耗体内水分与蛋白质同样可以达到,但过后体重又会反弹造成“假性减肥”。也会出现该减肥的没有减肥,不该减肥的却减肥的情况。

  正确的减肥应通过降脂来实现,传统药物方法减肥,减掉的大多是蛋白质和水分,停用后,大量水分和营养物质回到人体导致体重回升。由此可见,传统的节食减肥、药物减肥并不可取,减肥首先应当减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心!假性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