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减肥常识 健康瘦身必知

  吃素是一种新时代的健康饮食习惯,不仅有利于减肥还有利于养生。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素食减肥法的有关常识吧!

 


 

 

  一、素食的五大好处

 

  1、有助减肥降脂。由于长期低油脂、低热量的饮食,所以素食者不容易发胖,而且容易保持苗条的身材。

 

  2、防止血管硬化。素食者吸收的油脂较少,不容易发生血管硬化的现象,对于肥胖者来说,更可以减少高血压的困扰。

 

  3、提高免疫力。蔬菜水果中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些果蔬纤维既可预防便秘,又可减少粪便中有害物质对肠壁的伤害,降低肠癌的发生率。

 

  4、减少骨质疏松症的发病几率。素食者因为较少吃蛋白质的关系,可减少钙质的流失,因此骨骼密度较高,不易患骨质疏松症。

 

  5、保持酸碱平衡。大多蔬菜和水果属碱性食品,而一般高蛋白食品属酸性食品。在人体胃中,肉、米、麦等食物消化后往往会发生酸性反应,这就需要蔬菜和水果来中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常识 素食减肥法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