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锻炼是预防肥胖的有效措施

体育锻炼不仅使人体质增强,而且也能防治疾病,坚持体育锻炼是预防肥胖的有效手段。

  几乎所有长寿的人和体型良好的人都说,锻炼能使人健康,锻炼是消耗脂肪的有效方法。轻松地散步1小时,就可消耗8368焦尔以上的热量。上下班时骑自行车,每小时可消耗2092焦尔的热量,就连步行上楼梯,也可以每小时消耗4518.7焦尔的热量。而且经过锻炼、新陈代谢的能力得到了提高,不管你年龄有多大,锻炼都能强健肌肉,增加心肺功能,促进皮肤的生理机能,帮助身体吸收营养物质。某省医学院图书馆的高级馆员,每日坚持锻炼,年已70有余,身体外貌比60多岁的儿科教授还显得年轻,锻炼提高了人对缺氧的耐受能力。

  经常的体育锻炼能够控制因年龄增长而致的肥胖。通常男性20岁时,每天需要10460焦尔热量,35岁需要8368焦尔,50岁时只需1800卡。如果不减少获取的热量或多参加一些锻炼,随着年龄的增长,多余的热量就会被贮藏起来,人也开始肥胖了。因此,锻炼要从年轻时开始,剧烈的运动是青年人的天地,而缓慢的长跑和太极拳又是老年人的需要。

  单纯性肥胖病人通过锻炼三个月,体重平均减少4.3㎏,腹部脂肪厚度减少1.43㎝,腹围和胸围减少达3厘米之多。而这种结果必须是长期锻炼的收获,想通过一两个月的锻炼来减肥,往往会重新肥胖,甚至比锻炼前更加肥胖。科学的,长久的锻炼会给肥胖者带来众多好处。

  锻炼改善了人的心脏功能,促进了心肌侧支循环的形成和发生,改善了心肌缺氧的情况。

  锻炼改善了人的通气功能,促使胸廓运动幅度加大,增加了对呼吸系统疾病的抵抗力。

  锻炼降低了心脏的肾上腺素功能的过分活动,减轻了运动时心率和动脉压反应,减少了运动时间所引起的室性早搏发生。

  锻炼战胜了精神苦恼,调整了大脑皮质活动,增强了战胜疾病的信心。

  锻炼使氧气自由基的含量减少,增加了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降低血胆固醇的浓度,减轻了动脉硬化的程度,防止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体育锻炼是预防肥胖的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