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瘦身别跟广告走

又到了减肥旺季,市场上林林总总的减肥概念层出不穷,让消费者眼花缭乱,真假难辨。专家强调:健康减肥需要正确引导消费者。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全国健康教育事业项目推广办公室王震主任告诉记者,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应该要求在短期内实现,希望一周内、一个月内就能减掉体重数公斤是不科学的。那种盲目跟着广告宣传,不断变化减肥方法,不顾自身实际情况的做法和想法是不可取的。

六大方法识别减肥陷阱

市场上每年都有宣传减肥产品的“新招”出现,报纸电视上的减肥广告也是铺天盖地,对于消费者来说有如云雾笼罩。国际生命科学协会中国办事处主任、中国肥胖问题工作组组长、前中国预防科学院院长陈春明摆出几点提示,供消费者思考判断。

1.减肥没有奇迹。

防治肥胖的中心原则是以调整膳食与加强体力活动结合,持之以恒,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辅以药物治疗。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减肥的成功,同时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奇迹式的减肥品(或方法)宣称几天、两三个星期能减10斤,一定要在脑子里打个问号。

2.对某种减肥方法一定要追问科学证据。

科学证据就是:减肥产品或疗法必须有在科学的设计下以动物加足够的人群实验,前后比较,横向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的结果。凡是减肥产品或疗法,都要对科学证据知情,而不要相信厂家说的“专家组、专家推荐”一句话。专家被不知情地利用的事也是时有发生的。专业刊物发表的数据是个好的参考,当然国家权威部门,如药监局、卫生部的认可、批号更是产品安全和有效性的重要依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警惕 瘦身别跟广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