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减肥的完美三部曲

  寒冷的冬季,你是否已经被气温打击了减肥的信心了呢?想想似乎冬季减肥还真是难上加难的事情,但是在冬季里,饮食、运动与生活习惯上都帮你提高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的作用。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冬季减肥的完美三部曲吧。

 

 


 
 

  STEP 1. 黑色食材提高新陈代谢

 

  黑色的食材对于改善寒症、提高新陈代谢有不错的功效,例如喝一杯暖暖的黑豆茶,用温水冲泡黑醋,再加入蜂蜜调配来喝,都是很不错的冬季减肥饮品。

 

  能促进排汗的生姜,泡着温热的红茶或可可,能令你的身体从内到外升温。至于喜欢甜口味的你,不妨将黑糖活用起来吧。

 

  另外,冰咖啡、碳酸饮料的冷饮就要少喝了,因为都会直接令身体降温,当内脏温度降低后,不但感觉寒冷,体内的机能也会跟着下降,新陈代谢减缓后,体内的多余水分、毒素与废物就没法排出,进一步厚积体内,真是减也减不下来。

 

  STEP 2.瑜伽刺激肩背升温

 

  两肩与后背最容易结硬块,导致血液滞留,严重影响了全身的液体循环,平时做些简单的瑜伽动作,可以重整自主神经系统,粉碎肩背硬块,令新陈代谢加速起来。

 

  1、两腿微微张开至与肩同宽地俯卧,双臂向后屈肘,手掌撑地,令胸以上的部位浮于地面。

 

  2、缓缓吸气,同时双手撑起,令上身后仰,胸也随之离地。

 

  3、进一步仰起,上臂与下臂的夹角拉开,手肘伸展,骨盆开始立起来,保持姿势数秒。

 

  STEP 3. 泡澡代替淋浴

 

  想要改善寒症,提高新陈代谢,最合适的方法就是泡半身浴,因为其实淋浴是无法消除疲劳,让身体升温的。

 

  泡在37-40℃的温水中20-30分钟,水浸至胸口,同时用干的毛巾披在肩上保暖,半身浴与全身浴相比,对心脏带来的负担极少,更能消除疲劳,放松身心,在泡澡的时候加以按摩全身各个部位,燃脂减肥真简单。

 

  其实冬季减肥也可以很简单,轻松把握住冬季减肥的小技巧,就能让你洒脱甩掉身上赘肉,打造纤细轻盈好身材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冬季减肥 减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