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种蔬菜对减肥最有效

  许多人有这样一个误解:吃蔬菜、水果不会发胖,因而大吃特吃。尤其是那些身体偏胖或担心发胖的人,不敢吃荤菜,只好猛吃果蔬,结果身体不但不瘦,反而越来越胖。这是因为这些人没有经过选择,过多地食用果蔬。果蔬中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被机体吸收,无法被机体消耗,堆积在体内。那么吃什么蔬菜减肥?而且什么东西越吃越瘦不用担心的身材呢?

 

 

 

  黄瓜: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有助于抑制各种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

 

  白萝卜: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促进脂肪新陈代谢,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

 

  韭菜:韭菜中含纤维较多且不易消化,可促进肠蠕动,有较强的通便作用。

 

  西红柿:吃新鲜的西红柿可以利尿及去除腿部疲惫,减少水肿的问题,如果是生吃的话,效果就更好。

 

  椰菜:椰菜含丰富高纤维成分,配合番茄、洋葱、青椒等材料可煲成瘦身汤,肚子饿的时候很管用,低卡又饱肚。

 

  芦笋:芦笋含丰富维他命A同C,用来做沙拉是个不错之选;或者闲时煲熟做一杯芦笋,看电视听歌时可当小食充饥,健康又不会肥。

 

  冬瓜:冬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等等。此外,冬瓜还内含丙醇二酸,可阻止体内脂肪堆积。肥胖者大多水分过多,而冬瓜还可以利尿,每天用冬瓜适量烧汤喝可以减肥。

 

  竹笋:低脂、低醣、多粗纤维的竹笋可防止便秘,但胃溃疡者不要多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常识 蔬菜减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