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能减肥?

  不吃早餐能减肥?尽管吃早餐一直被认为是营养健康的,但很多人却不吃早餐,因为他们认为不吃早餐更有助于减肥——轻易就能减少卡路里摄入。然而,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不吃早餐更易肥胖,吃早餐才是长久减肥的成功之路。

 

 

  不吃早餐更易肥胖。

 

  吃早餐的人往往比不吃早餐的人体重更轻。一些研究发现,跟吃早餐的人相比,那些不吃早餐的人在一天中摄入更多的卡路里,其结果就是体重增加。这可能归咎于更强烈的饥饿感,它促使人在这随后一整天里过量进食,特别是吃些脂肪含量更高的食物。因此,吃早餐能帮助控制胃口,降低一天内过量进食的可能性。

 

  为何不吃早餐不会妨碍减肥?

 

  不吃早餐能减肥吗?美国《健身杂志》的营养学家菲安娜·科克(Fiona Kirk)称,如果你早上不进食,新陈代谢系统就不会启动,身体会燃烧储存的脂肪提供能量。如果你一天之中消耗的卡路里比摄入更多,例如你一大早就起床健身或者出门,那么早餐确实很重要,不吃早点会导致感觉身体无力、眩晕甚至呕吐。但如果你体重过大,你需要令脂肪细胞释放能量,从而收缩,那么,你就只有“吃苦”才能做到。科学家研究显示,早上空腹锻炼,可以刺激脂肪在运动后8小时内加速燃烧。

 

  吃早餐能保持减肥效果。

 

  吃早餐还能帮助人们长期保持减肥效果。美国国家体重控制登记(NWCR)记录了减肥者的资料,数据表明,这些人体重均减轻30磅,并且已经保持了一年以上。NWCR的登录者们指出,有规律地吃早餐是他们保持体重减轻的关键策略之一。对NWCR的2,959名登录者的调查显示,78%受访者每天都吃早餐,仅有4%说他们从不吃早餐。研究人员建议,吃早餐有助于减弱饥饿感,并且为促进身体运动――保持体重减轻的另一关键策略――提供必要的养料。

 

  早餐应该怎么吃才有助于减肥?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处理“早餐后”如何进食的问题?菲安娜指出:“当你感觉饥饿的时候,很可能是在早晨到中午之间的时间,这时候你应该吃富含蛋白质的点心或者小餐,这样可以加速燃烧脂肪的过程,避免身体缺乏能量而虚脱。”有什么食物符合这一要求呢,专家建议选择瘦肉、煎蛋、火腿、奶酪、豆类、含坚果或者种子的粥类、新鲜水果等,另外避免进食烤制的面包等食品,可选择燕麦饼。

 

  温馨提示:通过生活方式管理,以实现长期、可持续的体重减轻,把早餐纳入日常生活,是生活方式管理的关键策略之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