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夏季贪吃凉食易长膘

  夏天来了,正是爱美MM大秀好身材的最好时机,然而夏天很多不良的饮食习惯却让MM不知不觉长胖不少。比如女性朋友都会贪凉,吃大量的冷饮,如冰镇的饮料、冰镇的西瓜,冰淇淋雪糕等,这是MM夏天长胖的最常见原因。

 

  冰镇的食品

 

  这并不是因为饮料含糖过高,或者西瓜会容易发胖,冰激凌含有反式脂肪酸,而是因为它们都有同一个特点,非常凉。而就是这个凉造成了我们脾胃出现问题,当然出现脾胃虚弱的原因很多,比如从小体质虚弱、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等,但贪凉是主要原因。在今年的一次肥胖女性的调查研究中发现,76%的女性都有出现脾胃虚弱的症状,而其中48%的女性都是因为饮食不规律,且经常大量吃凉食。

 

  说到这,也许很多人不明白,这似乎和肥胖没什么关系。

 

  其实脾胃和肥胖有着最直接的关系,如果脾胃功能健旺,减肥可以说是随心所欲的事情,除此之外脾胃还和健康与否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

 

  有人说,我的胃口非常好,什么都爱吃,这能说我脾胃虚弱吗?我只能告诉你,这是“胃强脾虚”,就是能吃而不能消化。胃是收纳器官,脾是运化器官。运化又包含“运”和“化”两层含义,“化”是将胃肠中的饮食化成营养精微物质,“运”是把这些营养精微物质运输到全身各处,生成人体的气血。有时我们虽然吃了很多东西,但脾“化”的能力太弱了,无力将食物转化成营养精髓,只是一味的在体内堆积,当我们身体需要能量时,她们不但不会化成气血供我们使用,相反,还会阻碍我们生成新的气血。久而久之,赘肉就占据了正常肌肉的位置,痰浊瘀血占据了新鲜气血的空间,使我们的气血能量无法生成,没办法消耗,造成身体越来越胖,即便吃很少的东西,也无法减轻体重,或者是收效甚微。

 

  很多人减肥都是围绕食物热量苛刻自己,把食物的热量降到不能再低,每天吃东西都仔细的计算,就怕哪种食物的热量偏高,担心这一天的热量超标。可是这种方法也许对一般饮食过量,脂肪含量较高的人群有效,但同时好多人都和我提出,为什么自己吃的不多,但体重就是不减轻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常识 减肥误区 夏季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