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胖容易紧张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体内应激激素水平高的苗条女性倾向于腹部脂肪较多。不过现在还不清楚是紧张还是其它因素事实上导致了脂肪堆积。

  主持这项研究计划的加州大学艾波尔博士指出,心理紧张可能会使体重为平均值的健康人腹部脂肪堆积。这是一个不好的前兆,因为与大腿或臀部脂肪堆积相比,腹部脂肪过多更能增加包括心脏病和糖尿病等几种疾病的发病率。

  艾波尔的这个研究小组对受心理紧张困扰的59名30—46岁的妇女进行了分析。研究人员发现,腹部脂肪过多的女性不管其肥胖与否,都比较容易出现紧张反应,腹部脂肪多的苗条女性更容易紧张。艾波尔推测,苗条妇女多余的腹部脂肪可能是繁重的生活压力和荷尔蒙不规律造成的,而对于超重的妇女,她们腹部的脂肪堆积只是肥胖结果的一部分,造成其腹部脂肪堆积原因多种多样,包括遗传、抽烟、运动和饮食及本次实验中发现的紧张。不过,艾波尔又指出,人们完全可以通过自我控制紧张情绪以达到健康的目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肚子胖容易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