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有基因变胖有可能

英国研究人员日前宣布,他们在世界上首次确认了一个与肥胖相关的等位基因,拥有这种基因的人如果两个副本都发生变异,其肥胖的几率最高可超出正常人的70%。 研究人员是在对大约 3.9 万名欧洲人进行研究之后发现了这一基因的,他们将之称为fto。

  研究人员发现,fto在人体中的存在相当普遍,在所有被研究的对象当中,大约有 63 %的人体内存在一个或者两个fto基因副本。其中,有47%的人拥有fto基因的一个副本,另有16%的人拥有两个副本。

  研究人员认为,fto基因副本的变异将会使一个人变得肥胖的几率大大增加。如果两个副本均变异,其肥胖的几率会比那些无变异副本的人高出70%之多。如果fto基因只有一个副本变异,与无变异副本的人相比,肥胖的几率也要高出30%。

  同时,研究人员也指出,fto基因的作用要到7岁的时候才能显现出来。他们表示,对于这一基因在人体变胖的过程中所起到的具体作用,他们还无法准确地掌握。他们希望这一发现将为解决肥胖问题找到一条新的道路,而他们也将在更多的人群中对fto基因的作用进行研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有基因变胖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