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会增加健康风险吗?

美国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肥胖实际上不是器官衰竭或死亡的危险因素,身体质量指数(BMI)高引起的糖尿病才会增加健康危险。

参与研究的美国肯塔基大学医疗中心的戴维·曼尼诺博士说:“数项研究表明,身体质量指数较高的人身体状况更差。”

曼尼诺的研究小组就此对15408人的数据进行了研究。与以前的研究结果一致,肥胖的人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更高。身体质量指数在30及30以上属于肥胖的人患糖尿病的比例是22%,而身体质量指数较低的人患糖尿病的比例只有8%。

研究发现,仅身体质量指数这一个因素与器官严重衰竭的风险无关。相反,糖尿病患者器官衰竭的可能性更高,为2.4%,而没有糖尿病的人器官衰竭的可能性是0.7%。

在器官衰竭的患者中,糖尿病患者比非糖尿病患者的死亡率更高。这两类人群住院死亡率分别是46%和12%,3年内死亡率分别是51%和21%。

身体质量指数(BMI)是体重的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的平方所得的结果。如果BMI超过25就算超重,BMI在30以上就算肥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会增加健康风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