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有哪些不能减肥的时期

  女性一生中经历很多个生理时期,其中女性的有些生理期身体比较脆弱,不适宜减肥。那么女性有哪些不能减肥的时期呢。

  

 

 

  随着人类对美的不懈追求,减肥已成为一种时尚。然而减肥也应考虑到身体发育的特点,尤其是女性,要慎重对待自己的特殊时期。

 

  女人不能减肥的时期---青春期

 

  青春期女性需要积累一定的脂肪(约占总体重的17%)才能使月经初潮如期而至,也才能保持每月2次的规律性。如果盲目减肥,体脂减少,则可能导致初潮迟迟不来,而已来初潮者则可能月经紊乱或闭经,甚至引起其它一些生理病态。

 

  女人不能减肥的时期---生育期

 

  哈佛大学的弗里希博士提出:只有在怀孕前积累了占体重22%的脂肪,女性才可能受孕;达到28%以上才有足够的能量储备维持“十月怀胎”和产后3个月的喂奶。另据资料显示,发达国家女性脂肪占其体重的30%以上,而一些经济落后地区的妇女却不到20%,所以,当地女性月经初潮的平均年龄比正常人迟2-4年,故其受孕率也低,受孕年龄也比发达国家女性晚4-5年。

 

  女人不能减肥的时期---哺乳期

 

  减肥要限食脂肪,而脂肪乃是乳汁的重要来源。当女性得不到足够的脂肪食物时,人体就会通过生理调节系统动用贮存的脂肪来产奶,但这些“存粮”中可能含有对婴儿健康与发育不利的物质,所以喂奶期不宜减肥。

 

  微微健康网提醒:就算是不在这些时期,女性减肥也应该尽量采取健康的减肥手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