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预防肥胖须知

  青春期是人们长身体的时期,对于身体摄入的营养元素要求很高。因此在这个时期减肥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现在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下吧。

  

 

 

  要避免青春期发胖,青春期少年应加强体育锻炼,配合内分泌激素的分泌,促进身体的迅速发育、成长。在饮食上要注意营养素的搭配,多咆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丰富的食物,少吃含脂肪多的食物,既有利于身体发育,又能防止发胖。

 

  13~18岁是女青年的青春发育期。处于此阶段的有的女青年,由于受雌性激素的影响,会肥胖起来。

 

  1.应该少吃含脂肪过高的食物,多食含纤维素较高的谷类、蔬菜和含微量元素较多的果类。

 

  2.对于正常发育的女青年,不可为追求所谓“苗条”而过分节食,以致影响自身健康。

 

  3.对于每日获取的能量亦应自我计算。一般情况下女青年每日摄人2500卡左右能量就可以了。以此为基础再根据劳动的强弱酌情增减。此外,要做到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饥饱适中。三餐的分配量应该按2:5:3或3:4:3的比例,酌情而定。

 

  微微健康网提醒:青少年减肥应该以运动为主,千万不要采取节食等损害身体健康的方法来减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