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酒精会不会让人发胖

  通常中年男子发胖,腹部都是堆积了一层层的赘肉,我们把这些成为啤酒肚。但是啤酒肚真的是因为酒精而引起的吗?

  

 

 

  酒精对体重的影响到底如何,目前还存在一些争议。有一些实验表明,在进食的同时喝酒,酒精也可以产生热量,可以减少体内脂肪的消耗,而且有助于新脂肪的形成,尤其喝酒时往往得“来点儿肉”,在进食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时,酒精更加能够促进脂肪的储存。有些研究发现,中等量饮酒似乎可以稍微减轻体重,然而更进一步的研究表明,饮酒导致的体重下降,其实是肌肉等非脂肪成分的减少,脂肪并没有减少,这样对身体也是不利的。另外,酒精容易还引起高甘油三酯血症以及酒精性脂肪肝,腹部型肥胖者就更加严重。大量酗酒则容易增加低密度脂蛋白颗粒,增加冠心病和脂肪肝的危险性。当然,饮酒也不是完全有害,少量饮些低度酒对人体也有一定的好处。

 

  比如每天喝一杯葡萄酒,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减少血栓形成的危险,并减少脂质氧化所产生的毒质。所以,对肥胖者而言,不是不能喝,关键的问题是饮酒应该适量。

 

  微微健康网提醒:对于男性来说,抽烟喝酒都不是什么好习惯,容易损害身体的健康,因此养成一个好习惯是必须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减肥常识 男性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