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美体兼得 吃不胖的秘密

  你身边肯定有这样一种人:最贪吃是她、最懒是她、最瘦还是她!埋怨老天不公之余,你又巴巴劫劫地想知道她究竟是怎样做到的?事实上,天下还真有这样的好事,可以让你从“喝凉水都会长肉”的倒霉蛋,变成传说中“怎么吃都不胖”的幸运儿,从此过上照吃照喝照样瘦,连做梦都偷笑的“哇塞”生活!

  

 

  我知道你在寻找一种一夜之间就能减肥的灵丹妙药或祖传秘方,希望能将带来幸福感的饕餮美食,和令人羡慕的窈窕身段同时占有。那么在这纠结矛盾的危险关系中,提高基础代谢便成为惟一有效的平衡点。

 

  谁说美食和美体不可兼得?

 

  所谓基础代谢,就是在“不运动、不进食,处于静止状态时,”身体为维持基本生命机能(如血液循环、呼吸、器官运转等)所需要的最低限能量。基础代谢活跃的人,即便是不动的时候也能充分燃烧摄入体内的热量,并将不必要的东西通过尿液、汗液排出体外。然而基础代谢能力一旦减弱,体内血流、水分流动就会受阻,体内废物排不出去,燃烧率降低,自然导致肥胖。

 

  一天所消耗的能量=基础代谢量约70%+DIT(饮食诱发性消耗能量)约10%+生活活动消耗能量20%。也就是说,每天从事各种身体活动所消耗的能量,远不如用于睡眠或静坐所消耗的能量多,所以基础代谢能力强的人,即使照吃照喝偷懒不运动,也不会有身材走样的烦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瘦身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