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恢复身材的两大妙招

 

产后的恢复可以分为几个阶段。如果是正常分娩没有手术则在产后24小时即可开始做Kegal 练习。(需要再次强调的是Kegal 练习应是女性终身坚持的一项锻炼)产后3至4天后,可加上其他几个简单的恢复练习。这几个练习均可采用仰卧位,产妇不用起床就可以进行。

 

1、腿部滑动练习:仰卧,一侧腿平放在床上,在呼气的同时匀速而缓慢地屈另一侧膝关节,脚向身体滑近。滑动的距离和程度要视情况而定,不要有疼痛和不适。换另一侧腿做同样动作。如此重复3-4次为一组,每天做2-3组,在体力逐步恢复的同时增加动作幅度和重复次数,最后达到每组12次。3周后如体力许可可以改为举单侧腿。

 

2、仰卧挺背练习:仰卧,先吸气,然后在呼气的同时收紧背部肌肉,使上背部稍抬离床面,注意保持腰部不离开床面,坚持数秒钟,放松,重复。开始时每组3-4次,每天2-3组,在体力逐步恢复的同时增加重复次数,最后达到每组12次。

 

在产后一个月去医院复查后,经医生许可后可慢慢恢复怀孕前的健身计划。注意仍然需要由小强度、小量开始,最好以慢走或慢跑的形式。天气好的时候,推着宝宝出去散步就是最理想的母婴健身运动之一。

 

以上介绍了产后恢复身材的妙招,产后想要恢复好身材,就试试这两个方法吧!更多产后恢复身材的方法推荐:产后瘦身做到8点 恢复产前好身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恢复身材 产后瘦身 产后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