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科学的运动 身材恢复快且健康

 

愈早适量地运动,产后复原愈快,还能够促进子宫及生殖器官早日复原。同时恢复身材,消除怀孕所增加的脂肪及赘肉。总而言之,产后科学运动,让新妈妈身材恢复快。

 

产后运动应守原则

 

以前的观念是生产后一个月内应尽可能休息,甚至不要下床,但目前较新的观念则认为产后愈早运动,则身体的复原愈快。但产后做运动必须遵循下列原则:

 

1.量力而为:适度、适当的运动是有益的,过度或不当的运动则必须避免。

 

2.有怀孕生产并发症者的产后运动须遵从医师的指示。如妊娠毒血症、产后大出血、产道严重受伤,或患心脏病的孕妇等,从事产后运动时必须小心。

 

3.剖宫生产者也要与医师商量决定产后运动的时机与运动的方式。

 

4.最好早晚进行,不要在刚吃饱饭后立刻做。

 

5.做前先排空尿液。

 

6.最好在硬板床上做。

 

7.持之以恒,逐渐增加运动量。

 

医师推荐妇女在产后可做的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恢复 产后运动减肥 产后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