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减肥要健康 千万别束腰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很多年轻母亲尤其关注自已的体形变化,并以为产后束紧腹部,有助于体形的恢复,殊不知这也可能给她们的身体带来意外的麻烦。所以产后减肥千万别束腰。

 

Kelly是个爱美的年轻妈妈,她在产前就准备好了腹带和健美裤。孩子刚生下来,就将自已从胯到腹紧紧裹住,以至于弯腰都很困难。当身体能恢复运动时,便换上了健美裤,紧紧地绷在身上,希望自己的体形能早日恢复。可偏偏事与愿违 ,Kelly不仅没能恢复苗条的体形,还患上了讨厌的痔疮。

 

Kelly患上痔疮主要是因为紧束腰带的压迫,进而妨碍了腹腔器官的血液循环,出现腹胀、消化不良和便秘所致。像Kelly这样得了痔疮的年轻妈妈有很多,殊不知痔疮仅仅是危害之一。

 

束腰严重影响产妇健康

 

在产后束腰、裹腹,不仅无助于恢复腹壁的紧张状态,还会因腹压增加,而产生后盆底支持组织及韧带对生殖器官的支撑力下降,导致子宫下垂,子宫严重后倾后屈,阴道前、后壁膨出等。因生殖器官正常位置的改变,使盆腔血液流动不畅,抵抗力下降,易引起盆腔炎、附件炎、盆腔淤血综合征等各种妇科疾病,严重影响产妇健康。

 

产后束腰对恢复体形无效

 

由于妊娠的原因,孕妇机体代谢功能旺盛。产妇除供给自身和胎儿所需外,还需蓄积5千克左右的脂肪分布于胸、腹、臀部,为妊娠晚期、分娩及哺乳期提供能量,当然更多是为哺乳准备的。这些脂肪并不会因为产后束腰而很快消失。

 

专家提醒:产后的妇女因为孕期子宫膨胀的影响而腹壁松弛,通常需要在6~8周的时间里自行恢复,因此,不宜过早使用束腰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束腰 束腰减肥 产后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