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做好这几点 哺乳瘦身两不误

 

随着新生命的降生,新妈妈在喜悦之中夹着产后瘦身的烦恼,究竟产后如何做到哺乳瘦身两不误呢?这两者可以兼并吗?其实,产后既要尽到母乳喂养的职责和义务,又要保持孕前苗条的身段是可以做到的,应从控制摄入量和加强锻炼着手。具体地讲,可从以下几点着手:

 

1、产后食补是需要的,但不宜摄入过多,更忌大补特补,以免营养过剩,脂肪过多堆积皮下,引起肥胖。蹄膀、脚爪汤虽可催乳,但油脂较多,不宜多喝。鲫鱼汤同样能催乳,且又清淡,不妨可多喝些。

 

2、二多一早:即产后多翻身、早下床、多走动。多翻身可防止子宫偏向一侧或后倾,还有利于恶露尽早排尽。如果无严重的躯体疾病,会阴无裂伤,疲劳已消除,那么,产后12小时便可起床吃饭,24小时后可站起来为新生儿换尿布,2天后可起床活动,开始在室内走走,半个月后可做些轻微的家务活。

 

3、作仰卧起坐运动和交叉运动,以锻炼腹部肌肉,免得产后腹部肌肉松弛,大腹便便,具体作法为:仰卧床上,两手放在身体两侧,手不扶床,收缩腹肌,使身体慢慢由仰卧位变为坐起。坐稳后再躺下。如此反复起、坐,坐、起,每日锻炼两次,每次10—20下,以增加腹肌收缩力,使子宫尽快复原和恶露排出。

 

为锻炼腰腹和腿部肌肉,防止产后腰腿疼痛,可做交叉运动。具体方法是:端坐在椅,两腿交叉,双手按住大腿,原地站起,然后再坐下。再按上述要求站起。如此反复坐立20—30次,每日做两次。

 

产后适当活动,有利康复,保持体形美;再科学食补,有利母乳喂养,使产妇体形和婴儿喂养两不误。更多产后瘦身方法推荐:产后修身有窍门 哺乳期需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瘦身 如何瘦身 产后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