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减肥4要点

 

而对于剖腹产的女性来说,减肥可能要比顺产的艰难一些,但是不管怎样,为了身材和健康着想,减肥都是必须的,下面看看几个剖腹产女性减肥的要点吧,以免盲目减肥反而伤害身体。

 

1、刚分娩后切忌节食

 

首先,大家要明白,刚刚剖腹产完,不要忙着节食减肥,也不要吃减肥药。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产后强制节食,不仅会导致新妈妈身体恢复慢,严重的还有可能引发产后各种并发症。服用减肥药更不可取,因为大多数的减肥药主要通过增加排泄量,达到减肥目的,减肥药同时还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

 

2、合理调整饮食

 

产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腰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

 

3、树立正确观念

 

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腰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

 

4、适当有氧运动

 

生产后的第二天,新妈妈就可以先下床走路,而失血较多、血压低以及剖腹产的新妈妈,第三天下床走动较佳,一般6—8星期后,经医生诊断伤口复原了,才可做轻度的产后瘦身操。

 

剖腹产后减肥的女性朋友需注意以上4点,掌握以上几点,让你健康快速瘦身。更多相关知识推荐:新妈妈剖腹产后多久能减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剖腹产后减肥 产后减肥方法 产后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