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减腹有绝招 恢复美丽腰身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腰围大约增加了50厘米,因此产后你会感到腹部是如此地伸张与松弛。怎样使肚子回去?你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让肌肉尽量恢复原来的形状与力量。下面为新妈妈带来减腹妙招。

 

在腹部的最外侧,由上直降至腹部中央,由上而下的肌肉称为腹直肌。

 

腹直肌包括了两个半面,由一层薄薄的,称为白的纤维组织结合在一起。在腹部二侧的肌肉,由不同的方向斜斜地穿过腹部,更底下的一层,则是由一侧边穿到另一侧,直直地穿过腹部。这几层肌肉,有的并不在腹部中心交叉而过。在腹部的中央下方,只有一层肌肉,因此该部位特别多肉,而容易受伤。

 

在怀孕期间,白线会开始变软,并开始扩张,使腹直肌的二层肌肉分开,以调适配合逐渐长大的胎儿。这肌肉的分开,被称为是腹直肌的分离。

 

生产后3-4天,你会发现到约有2-4只手指宽的空间。当肌肉的力量开始增加时,这空间会缩减,变成只剩下一只手指的宽度。

 

何时开始告别肥嘟嘟的小肚子

 

1.用量尺量一下离肚脐3cm的部位,如果腹部有些下垂,可以往上提一下再量尺寸。理想的尺寸是身高*0.37cm。

 

2.肥胖的真凶是脂肪,你得先看一下腹部堆积的脂肪有多厚。如果能在上下离肚脐5cm的部位抓到4cm以上的皮下脂肪,那么你已经处在肥胖状态。

 

3.当腹围在90—100厘米以上或腹围与臂围的比值为大于0.9(男),大于0.85(女)时,腹部的脂肪就非去不可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瘦腰 减腹 产后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