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恢复体操做法 帮助恢复体形

 

很多新妈妈都在为产后恢复问题烦恼,到底产后如何恢复身材呢?试试下面的产后恢复体操吧,掌握产后恢复体操的做法,坚持练习,让你有效健康恢复产前好身材。

 

产后恢复体操可以帮助产妇进行骨盆韧带排列恢复、腹部和骨盆肌肉群的功能恢复,使产妇及早恢复体形,树立信心。还适用于其他女性,用来锻炼身体相关部位的肌肉紧实,从而使形体更美。

 

专家称,产妇的盆底部位、肛门、阴道、腹部、臀部肌肉松弛,产妇可照体操在第一时间内进行针对性锻炼,如呼吸运动、提肛运动、臀部运动、仰卧起坐等。在给婴儿喂奶时,产妇的头、颈、肩容易受累,抬头运动对防止头部、颈部和肩部劳累,缓解其压力有一定的作用。

 

另外,由于有“坐月子”风俗,一些产妇会按照风俗在家“坐月子”,但躺床上时间久了易致下肢血液循环不畅,发生静脉栓塞,腿部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坐月子”的产妇不妨进行早期的针对性锻炼。

 

第1节、节呼吸运动。去枕平卧,双手放在腹部,吸气时腹部肌肉尽量收缩,呼气时尽量放松。

 

第2节、提肛运动。吸气时收缩肛门括约肌,呼气时尽量放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恢复体操 产后恢复 产后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