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款减肥食谱 助产妇产后拥有好身材

 

一朝分娩,日日站在秤上称体重,看着数字蹭蹭地往上窜,心急如焚。大腹便便带来一系列后遗症:水桶腰、蝴蝶臂、大象腿……满身的赘肉简直就是女人的眼中钉肉中刺,怎么看怎么不顺心,因此减肥成为了产妇们共同关心的问题,到底产后怎样快速减肥呢?而下面的两种减肥方法能帮产妇产后减肥:

 

韩国产妇常喝海带汤去赘肉

 

海带不容易煮烂,有个小窍门,只要在煮的时候加几滴醋就能很快煮软了。不过,海带虽好,但容易受到污染致其含砷量偏高。因此,烹饪前应先用清水浸泡2~3小时,中间换1~2次水。孕、产妇吃海带也要适量,每日最多不能超过20克,因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或乳汁进入胎儿和宝宝体内,从而诱发甲状腺功能障碍。

 

韩国产妇产下孩子后并不像中国那样摄入高蛋白、高热量地猛补。相反,她们却把中国人认为性偏寒凉的海带视为滋补圣品,常常一吃就是3个月。喝完海带汤,韩国母亲很快就去掉赘肉,恢复昔日的曼妙身材。

 

海带热量较低,胶质和矿物质却很丰富,其所含的可溶性纤维,比一般纤维更容易消化吸收,吃后不用担心发胖,对产后瘦身颇有帮助。海带所含昆布素有清除血脂的作用,因而是一种有助减肥的健康食品,让韩国女性身姿轻盈。

 

海带不但能补充营养,易于吸收,而且有助产妇通乳下乳,其丰富的纤维素是肠道“清道夫”,可解除产妇因久坐多卧,进食大量肉类而造成的便秘痛苦。

 

韩国人在做海带汤时,一般视个人口味,或加入蒜末,或加入牛肉,味道或清淡或鲜甜。而午饭或晚餐时,凉拌海带丝也经常成为配餐的小菜。淋上香醋和酱油,撒上芝麻,美味爽口。韩国有个传统,就是过生日时,除了吃蛋糕,还要喝碗海带汤来纪念母亲生育的痛苦,海带和韩国母亲的感情实在太亲了。

 

由于怀怀孕期间间缺乏运动,新母亲在产后很容易缺钙,有的甚至患上骨质疏松而导致腰椎骨折。而海带的钙、铁含量都很丰富,产妇吃海带补钙后,奶水中含钙量也高,可防止新生儿患佝偻病。

 

漫步首尔,韩国美女清秀的身姿总是羡煞旁人,即便是大妈级别的中年妇女,也极少看到有身材臃肿的。这恐怕与韩国女性痴迷海带有很大的关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减肥食谱 产后饮食减肥 产后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