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后怎么瘦身

 

现在生完小孩子是很容易发胖的,所以有很多的女性都不愿意生孩子,宁可做丁克家族,生了孩子我们就要做产后瘦身也是可以的。

 

使用收腹带注意事项

 

现代知识女性产后第一时间都在选用收腹带、骨盆矫正带,以帮助产后松弛的腹肌、分离的骨盆快速恢复。以防止产后腹部肥大、胯部增宽等体型变化。现今市场品种众多,选用和使用时要注意以下情况。

 

1、 不能捆裹挤压:尤其是几件套腹带(粽子式),过于捆裹挤压,不仅不舒服,还会影响血液循环,也是产科医生反对的,使用时要注意。

 

2、产后不能“收胃”:产后收胃是非常错误的,也是没任何道理的,稍微懂一些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胃是不能收的,剑突下就是胃的部位,这个部位是不能挤压的。产后极度虚弱的身材和哺乳都需要胃肠吸收营养来补充的,胃肠受挤压,会直接影响胃肠功能的,产后只需要收腹矫正骨盆就行了。

 

还有一少部分,孕期倒还正常,因为胎盘激素的影响,孕期食欲受到影响,因此整个孕期没有太大的体重超标。 可是分娩以后,随着胎盘的排出,部分人食欲的抑制一下子得到解除,再加上过量进食,就会形成产后肥胖。

 

而且,即使很多人与孕期一样保持着差不多的饮食,由于胎盘激素的存在,我们知道这些激素主要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雌激素和孕酮,由于这些激素的存在,孕妇的基础代谢率是

 

增高的,孕妇的基础体温要比怀孕前高上0.5度以上,孕妇大部分都怕冷,这就是基础代谢高的影响,但分娩后胎盘剥落,胎盘激素迅速下降消失,母体的新陈代谢重新回到孕前的低新陈代谢状态,此时,多摄入的能量就会累积形成多余的油脂,从而造成肥胖。

 

产后,过了产褥期42天之后,如果以比孕前体重增加10%作为产后肥胖的辅助诊断标准,数据显示,孕期增重在10~15公斤的孕妇约占40%,而体重增加大于15公斤的约占近60%;分娩六周之后,体重超过10%的占93%,而这93%中体重超过20%者占58%之多。 产后肥胖,对生育质量的影响不大,但对新生儿成年后肥胖,仍然通过母乳喂养有所影响,并且,产后肥胖影响伤口复原、产褥期复原,因为肥胖容易导致疲劳,因此,影响正常的婴幼儿抚育。

 

日前一项调查发现,产后胎盘激素减少是产后肥胖的主因,所以如果产后能持续哺喂母乳,很快就能恢复苗条身材啰~一般而言,整个怀孕过程的体重增加12公斤最为恰当,产后6周如果体重超过怀孕前体重的1/ 10,就是产后肥胖。

 

产后只要注重身材保养也是可以恢复到生孩子之前的身材的,所以现在的年轻妈妈那个当心,不要为了怕身材走形不生孩子,产后瘦身的方法有很多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瘦身 产后瘦身方法 产后瘦身最快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