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减肥误区:新妈不要急瘦身

  新妈不要急瘦身?专家说,如果产后着急减肥,会很容易出现产后气血不足,如果说在月子里就着急减肥,以后会对身体不好的,可能会落下病根。如果你也是一个在为产后肥胖而犯愁的妈妈,请你为了健康和孩子着想,等等再减肥吧!

 
  服用减肥药减肥茶等等一些列减肥产品
 
  很多新妈为了快速找回昔日的窈窕身材,就想到了吃减肥药或是喝一些减肥茶。这样的方法是极其对身体不好的,因为减肥药中含有的成分多数是抑制食欲,影响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如果说宝宝还在哺乳期,你为了拥有窈窕的身材而大吃减肥药减肥茶之类的减肥产品,受伤的还有宝宝,因为药物中的很多激素都会通过乳汁传达到宝宝的身体里!所以为了宝宝,为了自己,减肥千万是不能吃减肥药的!
 
  产后减肥新妈不能过于着急
 
  生产对于一个女性来讲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生产的过程中,会流失血液。如果产后着急减肥,会很容易出现产后气血不足,如果说在月子里就着急减肥,那么以后会对身体不好的,可能会落下病根。所以在哺乳期间或是身体恢复期间千万不能操之过急的忙于减肥,首先要做的就是保证身体的健康是最关键的。
 
  生育后立马做减肥运动
 
  刚刚生产完之后,新妈不必着急去做减肥运动,因为这样很容易导致子宫内膜再次出血。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在生育后马上做减肥运动。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恢复的状况在决定要不要减肥。如果是顺产的话,人体恢复的状况就比较快,但具体的情况还是因人而定的。一般的情况之下,顺产后4-6星期就可以开始做一些产后减肥操,如果是剖腹产的话,时间还要靠后一两个星期才可以做产后减肥操。
 
  哺乳期减肥
 
  在怀孕期间,很多妈妈为了肚子里的宝宝,而补充大量的营养物质,结果导致自己的身材也肥胖起来,在生下孩子还正在哺乳期间的时候,就想着去怎么减肥。其实,哺乳期是不适合饮食减肥的,如果你控制了自己的饮食,那么这样有可能导致乳汁的品质,还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等过了哺乳期在考虑减肥也不迟。一般情况之下,宝宝出生后6个月可考虑断乳进行产后减肥计划!
 
  专家提醒,新妈妈产后减肥千万不要盲目,因此丢失身体的健康就不值当了!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恢复状况,在开始合理的减肥计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减肥误区:新妈不要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