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减肥体操需要动静交替

   

 

    减肥体操其实不仅仅局限于一部分人群的,很多的其他人群也是完全可以尝试的,特别是产后的妈妈们,完全可以一试,下面就和大家一起看下产后减肥体操吧!

 

  产后不少孕妇的腹部松驰,乳房丰满,显得肥胖腰粗。必需通过活动和锻炼,可逐步恢复体型。切不要恢复苗条的身才而采取控制饮食来减肥,一旦发生营养不良,对母婴健康不利。

 

  产后的运动应是适当的、循序渐进和动静交替的。

 

  第一周从产后的第一天开始,可以练习三项运动。

 

  第一项是盆底肌运动。这是一个练习缓慢的蹲下和站起的运动。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体力的情况,每天尽量多做几次。这项运动可以增强盆底肌,如果分娩中你有缝合的伤口,它还可以帮助你愈合伤口。

 

  第二项,脚踩踏板运动。它能改良血液循环,防止腿部肿胀。踝部用力将两腿向上弯,再向下弯,反复练习。

 

  第三项是做增强腹部肌肉的练习。当呼气时紧缩腹部的肌肉,维持数秒钟后再放松。

 

  从产后第5天起,如果感觉良好,你还可以做压紧腹部的练习。仰卧在床上,用两个枕头撑住头和两肩,两腿弯曲并少许分开,两臂交叉放在腹部上面。然后在抬起头部和两肩时,呼气并用两手掌轻压腹部的两侧,把腹部的两侧紧压在一起。这种姿势保持数秒钟,然后吸气,放松。重复做3次。

 

  产后第2周,可逐渐再增加一些运动。每项运动都要重复多次,但都要以你感到舒适为限度。

 

  向后弯曲运动。坐直,两腿弯曲并稍微分开,两臂在胸前合拢。然后呼气,与此同时你的骨盆稍向前倾斜,并将身体慢慢向后弯,直到你感觉腹部肌肉被拉紧为止。在你感到舒适的情况下,尽量将这种姿势保持的长一些。在保持阶段,可以采取正常呼吸方式。然后放松,吸气坐直,准备在进行下一次练习。

 

  向前弯曲运动。仰卧在平面上,两腿弯曲,两脚少许分开,两手靠放在大腿上。呼气,抬起头及两肩,身体向前伸,使两手尽可能的碰到双膝,如果你的双手一开始不能碰到两膝,也不要紧,继续做下去。做完吸气并放松。

 

  侧向转体运动。仰卧在床上,两臂平放在身体两侧,两手掌分别靠拢在两大腿的外侧。

 

  头部微微抬起,身体向左侧偏转,左手滑动到达小腿。再仰卧,然后向右侧重复上述动作,左、右两侧各连续2-3次。

 

  如果你做了剖腹产手术,可以从产后的第二周开始活动。

 

  产后减肥体操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女性朋友的腰身和身材,做的好与坏也会直接影响到最后的成果,所以希望妈妈们一定要尽量做到位置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减肥 减肥体操 产后减肥体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