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减肥应该怎样安排饮食?

  产后减肥的方法有那么多,当然要选择一种比较好的方法啦。那么怎样的方法才算是好的呢?我想应该是一边享受美食,另一边在减肥吧。没错了,下面就看一下产后减肥的饮食应该怎么安排。

 


 

  1。既想瘦身,又不想放弃享受美食,在饮食上有什么原则吗?

 

  ★食物“挑”着吃:除了“少吃甜食和油腻的食物,多食蔬果”这一众所周知的原则外,一定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芹菜、魔芋等,它们能让人有饱腹感,又不会增加体重。

 

  还要多吃能量低的食物,如冬瓜、海带、黄瓜等,能抵抗脂肪的吸收。此外,要挑选量的食物,主食也一定要吃。并且严格限制盐的摄入量,每天不超过6克。

 

  推荐瘦身食物:菠菜、辣椒、黄豆、绿豆、豌豆、生菜等。

 

  ★瘦身食物聪明吃:

 

  a。食物“瘦身”烹调。烹调方法上,蔬菜以生吃为宜,以拌、汆、涮为辅;肉以蒸、煮、汆、涮、炖、烧为主。许多上班族习惯带饭上班,这会降低食物的营养。正确的方法是,选择新鲜的食材加工,且不要放置太久。

 

  b。少食多餐法:是指在一天8小时内,每两餐之间可以适当补充一些食物,如此吃正餐时不至于吃得太多。

 

  c。细嚼慢咽法:细嚼慢咽可以使食物与唾液充分混合,牙齿充分嚼碎食物,减轻胃负担。研究显示,食物进入人体后,体内的血糖就会升高,当到一定水平时,大脑食物中枢就会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

 

  如果进食速度太快,当大脑发出停止进食信号时,往往已经吃多了。

 

  d。早餐必须吃:建议长期不吃早餐者采用循序渐进法,先尝试从喝杯牛奶或吃块面包开始,慢慢培养吃早餐的习惯。

 

  2。大家在瘦身的饮食上面有许多认识上的误区,请您帮忙分析一下。

 

  不吃主食:许多减肥心切的人,会采取不吃主食、只吃少量水果饱腹的方法,这不可取。人体肥胖的原因一是由于遗传,二是由于饮食,而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有助脂肪燃烧,所以一定要走出不吃主食的误区。

 

  急于求成:为有好身材,许多人会吃减肥药、节食加剧烈运动等各种方式一起用。最安全的方法是,一个月内最多减掉2公斤为宜,以免对心脏造成损害。减肥不仅是一个减重过程,更是一个建立良好饮食习惯和运动习惯的过程。

 

  3。推荐一些瘦身食谱。

 

  瘦身晚餐——豆腐海带面

 

  材料:豆腐100克、海带结10个、黄豆芽50克、豆签面1把、盐、香油少许。(豆腐、海带都富含钙质,而且海带是量食材)。

 

  营养瘦身的——魔芋海鲜面

 

  材料:虾仁30克,鱿鱼、鲜蚵各60克,蛤蜊6粒,菠菜100克,魔芋面500克,盐适量,高汤适量(魔芋低热量,高膳食纤维,能增加饱腹感)。

 

  瘦身饮料——菠萝蔬果汁

 

  材料:菠萝150克,青椒、大黄瓜、西芹各50克,糖少许(菠萝富含维生素和16种,能有效地分解脂肪)。

 

  1。减肥中饮食该怎样安排?

 

  首先要调查一下引起肥胖的原因,若是,在减肥的过程中控制饮食,就是很关键的一个环节。每天要控制总能量的摄入,实行能量负平衡。

 

  比如,肥胖者每天摄入能量是2400大卡,减肥期间,建议其每天少摄入500大卡,每天只摄入1900大卡的热量。为了防止饥饿感,可以多食粗粮和蔬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2。根据当季的蔬菜、食物,给大家推荐一些减肥食谱吧。

 

  不同的人可选用不同的食谱,一般胖人多痰多湿,脾胃的运化不好,一定要先调理体内的内环境,让脏腑功能协调,加上适量的运动。

 

  早餐:主食1两,豆浆1杯或牛奶一袋,蔬菜半份(250克),水果半份(100克)。午餐:主食2两(粗粮:细粮大约3:2),瘦肉或牛肉50克,蔬菜300克。

 

  晚餐:主食1两,小米+山药+薏米粥,蔬菜200克。日常可用:山楂+决明子+栀子,泡水喝,有去脂利湿的功效,对减肥特别是腹部减肥效果很好。

 

  3。大家都说减肥要多吃粗纤维的蔬果,是否有个标准,针对不同的人,是否不同?

 

  这个问题提得很好,这观念的倡导中,因认识的不同步,往往有很多误区。

 

  纤维素好,它是营养素中的第七大营养素,能降脂降压,吸附体内的胆固醇和毒素的作用,还能增加饱腹感,对减肥有很大的好处。

 

  但是,也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因为,它既然吸附人体内的毒素等不好的物质,也会吸附好的营养物质,所以多了少了都不好,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已颁发的标准,每天摄入量30~50克,饮食中6份粗粮(3两),4份细粮(2两)为宜。

 

  4。在中医传统方法和饮食上,怎样做到排毒?

 

  排肠道毒素:多吃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香蕉、芹菜、竹笋、红薯,还有润肺滑肠食物:白萝卜。平时应让大便排泄干净,若不干净,手部食指下会有条青筋表现出来。

 

  血液里的毒素:食物中的洋葱、芹菜、木耳等都能降血液里的毒素,但像山楂+决明子也能清理血液里的毒素。中医传统方法:泡脚出汗、汗蒸都是排毒的好办法。

 

  5。您对减肥的认识和态度。

 

  减肥不是以瘦为标准,而是以健康为标准,有的人就是遗传性的偏胖体质,就不用再减了;若是肥胖疾病,那么一定要减肥,控制体重,以免引起肥胖慢性病的发生和发展。

 

  合理地饮食安排既可以帮助你每天都能吸入一定量的营养物质,又可以实现产后减肥,这难道不是你想要的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减肥 产后减肥方法 产后如何减肥 如何产后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