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正确的产后瘦身方法?

  怀孕直至生产这些都是令人期待还有兴奋,而且很神圣。但是准妈妈们却也在为了自己的身材而烦忧,因为在绝大多数人的思想里,生孩子之后,自己的身材也会随之变形,一些丁克族女性也由此产生,因为都害怕自己原本姣好的身材变形。如何产后瘦身呢,产后瘦身减肥方法又有那些呢?这些问题都困扰着准妈妈,其实产后还是可以恢复的,不然你往下看看就知道了。

 


 

  一 乳房的恢复

 

  很多妈妈认为,是喂养母乳导致了自己乳房的下垂,但恰恰相反,实践证明,母乳喂养更能促进乳房的恢复。所以喂养孩子时姿势一定要正确。喂养时不让宝宝太贴近胸部;要用用一只手平贴在肋骨上,支撑自己的胸部;每到下一次哺乳,都要换不同的乳房来哺育;哺乳后,用冰冷的毛巾擦拭乳房,可以收缩血管,降低乳房肿胀的程度;平时也要穿舒适的内衣。

 

  二 骨盆肌肉的恢复

 

  怀孕期间,骨盆会支撑胎儿、胎盘,以及扩大的子宫内一些额外液体的重量。分娩过后,这些肌肉会极度扩张而脆弱,因此,要使它们恢复强健的状态,就要尽可能运动这些肌肉。

 

  三 子宫

 

  宝宝出生后,子宫要需要用心的调养护理,才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要想子宫很好地恢复,产妇应产后应及时排尿;产褥期不要长期卧床,适当下床活动,能帮助子宫复原和恶露排出;喂养孩子,因为宝宝的吮吸刺激会反射性地引起子宫收缩,从而促进子宫复原。

 

  四 阴道及盆底组织的护理

 

  会阴部的轻度裂伤或会阴的切口,一般都能在4~5天内愈合;扩大了的阴道产后1天就能缩紧,黏膜皱襞大约在产后3周左右开始重新出现;产后如果能够坚持运动,盆底肌肉可以恢复至接近孕前状态,否则就不能恢复原状。

 

  五 身材的恢复

 

  如果哺乳,尽量不要吃太多脂肪类的食物,可适当以汤为主,主食要注重粗细结合,多吃蔬菜水果,脂肪和蛋白质适量就可以。如果不哺乳,应恢复以前的饮食习惯,加适当运动,身材便容易得到恢复。

 

  以上的产后瘦身方法五个方法你可学会了吗?其实能做到产后瘦身并不是什么难事,只要你用对了产后瘦身减肥方法,再加上坚持不懈,就一定能产后瘦身,让老公更加离不开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瘦身 产后瘦身方法 产后瘦身减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