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收腹带的使用注意事项

  有人认为产后及时的使用收腹带就能快速的恢复身材,但是你忽略了一点,产后收腹带的使用也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虽然产后妈妈肚子上的肉肉肯定不好看,但是想要使用产后收腹带减少腹部的赘肉,这些注意事项你一定要了解。

 

 


 
 

  若想通过产后收腹带塑身,无论是自然产还是剖宫产,都最好在分娩6周以后使用,因为产后子宫蜕膜脱落,混着血液一并经阴道排出,此为“恶露”,一般于产后6周排净,是正常生理现象,若过早开始使用束缚过紧的产后收腹带(尤其是带有盆底束缚的类型),会影响恶露的排出。

 

  另外,选择产后收腹带时以纯棉布、无弹性、分段束缚者为佳,因纯棉布透气性好,而无弹性、分段束缚者更贴合个人体型,有助于维持产后收腹带压力稳定、均衡。穿着产后收腹带时,要注意调适松紧,不要影响正常呼吸与进食,以舒适、能承受为佳,若一味求紧而致动弹不得时,反可能引起血液循环障碍和腰肌的废用性萎缩,不利于腰肌恢复。

 

  虽然研究文献认为,在体型复原上运动和产后收腹带无显著差异,但妇科医生们从临床实践得出的经验,还是更推荐通过运动及训练让这些肌肉和骨骼得到复原。

 

  只有正确的使用产后收腹带,才能真正发挥收腹带的作用,产后收腹才会收到明显的效果。否则不但不能收腹,甚至有可能危害产妇的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减肥 产后收腹 产后收腹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