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节食减肥吗?

  哺乳期可以节食减肥吗?相信这是很多产后肥胖的新妈妈最关注的话题。同时,多数产妇也都对哺乳期可以减肥吗?这个话题带有很多疑问。下面,微微健康网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了解吧!

 

 

  专家指出,在哺乳期进行节食减肥,不利于产妇及宝宝的健康。因此,一般不提倡过于盲目的进行节食减肥。可以从日常生活中合理调整饮食去实行哺乳期减肥的措施。

 

  产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身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

 

  新妈妈应尽量食用不饱和植物油,油量越少越好,含高油脂的沙拉酱、花生酱都是容易发胖的食物,新妈妈最好少吃。新妈妈应食用适量的奶制品,但应注意尽量选用低脂、脱脂奶,而不宜选取炼乳、调味乳。甜点、零食对想要减肥的新妈妈来说同样也不太适合,尤其是蛋糕、巧克力,热量特别高,应适当控制。

 

  通常建议在孩子出生6-8周之后再开始尝试积极瘦身运动,因为女性这段期间的新陈代谢率比较高,而生活习惯还没有定型,所以产后美体的效果会较好。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新妈妈在哺乳期减肥一定要保障体内有足量的水分。及时补充水分,可以维持身体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有利于帮助加速瘦身进程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哺乳期减肥 哺乳期可以减肥吗 产后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