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如何预防肥胖?

  产后发胖是很多新妈妈的困恼,产后减肥更让很多新妈妈苦恼不已。过弱能够预防产后发胖是不是更轻松呢?那么产后如何预防发胖呢?让下面这4个方法来帮你吧。

  

  产后预防肥胖的方法:

 

  1、早点下床活动,促进脂肪分解

 

  在旧的传统里,产后要卧床休息一周,之后也不能出门活动,在房间呆一个月,这样的方法是不科学的。现代医学证明,产妇在生产24小时后,身体健康无异样,就可以下床活动,还可以适当的做点轻体力的家务活,有助于体内食物的消化。最好是能饭后坚持散步,可以调节新陈代谢,促进体内的脂肪分解与消耗多余的热量,让身体不至于发胖。

 

  2、均衡身体的营养吸收,减少脂肪的堆积

 

  产后身体对营养的吸收是很重要的,既可以恢复体力,还能哺乳养育幼儿,但也应合理的分配膳食,不要全以鸡鸭鱼肉蛋等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为主,应适当的荤素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及奶制品,少吃油脂高的肥肉及动物内脏,甜食也应少吃,最好每天能喝点助消化的汤与粥。这样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分解消化营养,减少脂肪的堆积,也就不至于发胖。

 

  3、坚持母乳喂养,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堆积

 

  母乳喂养通过加速乳汁分泌,促使母体新陈代谢和营养循环,将身体组织中多余的营养成分运送出来,减少了脂肪在体内的堆积。

 

  4、产后减肥操,助您消除小腹赘肉

 

  产后保健操可以在产后一周就开始,开始的运动量不要太大,但也足以增加运动量,减少脂肪在腹部与臀部的堆积,可以先在床上锻炼腹肌和腰肌,之后根据自己的身体恢复情况加大运动量,瘦身效果更好。

 

  温馨提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减肥 产后预防肥胖的方法 产后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