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产后肥胖原因是什么

  虽然生育对女性来说是幸福的事情,但是产后肥胖确是挥之不去的烦恼。生了宝宝之后,身体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发胖,也正是因为这个现象,很多妈妈们都开始实施减肥的计划,然而想要减肥更顺利,就要知道产后肥胖的原因是什么。

 

 


 
 

  1、产前产后大鱼大肉

 

  很多新妈妈产前受到全家的过保护,想吃什么吃什么,家务不用做,单位换轻活;产后天天喝鸡汤吃猪蹄,有双方老人帮忙看孩子,还要请个保姆,基本上没什么体力活动,又不进行体育锻炼,如此怎能不背上一身肥肉呢?

 

  分娩之后,传统上要“坐月子”。在现代都市中,产妇们并不特别缺乏动物性食品,而且因为体力活动量太小,顿顿大鱼大肉、饱食终日就容易发生肥胖。

 

  2、多数女性新陈代谢率开始降低

 

  多数女性在25-30岁之间怀孕生子。此时人体的新陈代谢率已经开始降低,生育后又告别了经常锻炼、拼命工作的时代,即使饮食数量不变,发胖的可能性也必然增大。特别是许多女性让老人或保姆帮助带孩子,家务负担不重,怀孕期、月子里积累的脂肪无处消耗,身体发福也就不难理解了。

 

  肥胖不仅仅影响体形美,还会危及健康,所以产后的妈妈们需要进行减肥。希望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会让你的减肥进程更加的顺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减肥 产后肥胖 产后肥胖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