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产后肥胖原因?

  哪些是产后肥胖的原因?很多妈妈都怀孕期间都增加不少的体重,即使是在生产之后,体重也不见有下降的趋势。很多产后肥胖的妈妈都想减肥,但是前提是要知道造成产后肥胖的原因是什么。

 

 


 
 

  产后肥胖的原因一、体质的改变

 

  产后女性常见气血双亏,经络不通,气滞血瘀,基础代谢率降低,使得正常的身体恢复和脂肪代谢水平出现障碍。

 

  产后肥胖的原因二、心理因素

 

  产后忧郁、焦虑等,也是造成产后肥胖的重要原因之一。

 

  产后肥胖的原因三、遗传因素家族的肥胖史在评判产后肥胖中也占有重要的地位。

 

  产后肥胖的原因四、生理结构变化

 

  1. 内分泌的改变:因为妊娠过程会引起下丘脑性腺功能的暂时紊乱,从而使脂肪代谢失去平衡。

 

  2. 怀孕期:来自于胎儿、胎盘和羊水的重量增加约占总重量增加的50%左右,所以孕期体重增加愈多,产后遗留的脂肪可能愈多。

 

  3. 水肿:在怀孕期间,受到日益膨大的子宫压迫,使得身体循环系统中静脉回流受阻,形成程度不同的妊娠水肿;生产和产后大量的血液回到循环系统,造成产后身体肿胀。

 

  产后肥胖是大家最怕的事情,妈妈生完宝宝以后女性的身材都会发生或大或小的变化,警惕那些会导致产后肥胖的原因,其实产后肥胖也是能预防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减肥 产后肥胖 产后肥胖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