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肥胖原因之生活习惯的改变

  产后肥胖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还是会有很多的女性会想要知道产后肥胖的原因是什么。产孕期是每个女人必经的时期,但随之而来的是产后肥胖的问题。其实也许你知道,生活习惯的改变也是产后非常的一种原因喔。

 

 


 
 

  1. 怀孕时期: 准妈妈们为了让腹中宝宝吸收充分的营养,能够健康地成长,遵循“一人吃,二人补”的原则,希望让胎儿获取足够的营养。

 

  但是,有些准妈妈“补”错了食物,胖到了母体本身,胎儿却未必能吸收到营养。

 

  2. 坐月子时期:我国有传统的“坐月子”的理论,为了哺乳,让妈妈吃下大量的高脂肪、高蛋白质食品,使摄入的营养量大大超过需要量,而极少的体力活动又使能量消耗大为降低,最终使机体脂肪细胞充盈,体重和脂肪猛增。

 

  3. 运动量改变:产后女性睡眠时间增加、运动量很小,使得热能消耗急剧减少。

 

  产后肥胖也成了不少妈妈的心头之痛,既然产后肥胖的原因和生活习惯的改变有关,那么我们就能从这些生活习惯中找到预防肥胖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减肥 产后肥胖 产后肥胖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