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结构的变化属于产后肥胖原因

  产后肥胖几乎是所有的准妈妈们都可以预见的一个现象,很多女性怀孕生完孩子后,都会抑止不住地肥胖起来,这主要是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发生了变化。专家解释道,生理结构的变化就是属于产后肥胖原因的其中一种。

 

 


 
 

  1. 内分泌的改变:因为妊娠过程会引起下丘脑性腺功能的暂时紊乱,从而使脂肪代谢失去平衡。

 

  2. 怀孕期:来自于胎儿、胎盘和羊水的重量增加约占总重量增加的50%左右,所以孕期体重增加愈多,产后遗留的脂肪可能愈多。

 

  3. 水肿:在怀孕期间,受到日益膨大的子宫压迫,使得身体循环系统中静脉回流受阻,形成程度不同的妊娠水肿。生产和产后大量的血液回到循环系统,造成产后身体肿胀。

 

  4. 骨骼、肌肉、韧带、关节松弛:怀孕期,母体会产生一种名为“迟缓素”的内分泌激素,此激素使母体的结缔组织、肌肉、韧带、肌腱变松弛,延展性增加,但同时也使得产后妈妈的身体变形、松弛和臃肿。

 

  在生完孩子之后,新妈妈们的体重并不会减少多少,所以产后肥胖是困扰新妈妈们的首个难题。只有知道了产后非常的原因是什么,才能真正的实施你的减肥计划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减肥 产后肥胖 产后肥胖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