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产后减肥别轻信4大谎言

  照镜子时觉得自己很胖?仅凭视觉判断一个妈妈是否产后肥胖显然是不科学的。新妈妈可以参照以下数据了解自己的体重情况。对于还在怀孕的妈妈,应该在孕期就做好体重管理,以便产后更快地瘦下来。

 


 

  你究竟有多胖?

 

  孕前:

 

  确认孕前体重是否超过正常体重范围。如果是,最好孕前就减肥。

 

  孕期:

 

  孕期体重/孕前体重,数值大于1.3,说明你孕期超重。这可能给你产后的减肥带来困难。应尽量控制在1.2~1.3之间。

 

  产后:

 

  产后6周~6个月体重/孕前体重,数值低于1.1,属于正常增重,比较容易减掉。超过1.1以上,属于产后肥胖,需要努力减肥。如果产后6个月体质指数(BMI=体重〈千克〉/身高2〈米〉仍大于23,体重又比怀孕前增加5千克以上,就需要密切注意了!

 

  产后肥胖4大谎言不可信

 

  1 谎言:哺乳期绝对禁止减肥

 

  真相:你最好在6个月内瘦下来

 

  产后6个月内,是妈妈整个身体的“再造“阶段,母体的荷尔蒙会迅速恢复,同时新陈代谢的速率也会恢复正常甚至加快,所以产后6个月可说是“减重的黄金时期”,减肥事半功倍。而且,有数据显示,产后6个月体重没有控制好的妈妈以后将会更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减肥 产后减肥常识 减肥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