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减肥束腰坚决不能做

  刚生了小宝宝,许多新妈妈就加紧减肥瘦身的步骤,力求把身材减到产前甚至婚前的苗条。可是忙中容易出错,产后减肥很容易出现“病急乱投医”的状况。比如很多新妈妈产后为了快速收腹,特地用了束腰带,可是束腰带未必科学。



  束腰严重影响产妇健康


  在产后束腰、裹腹,不仅无助于恢复腹壁的紧张状态,还会因腹压增加,而产生后盆底支持组织及韧带对生殖器官的支撑力下降,导致子宫下垂,子宫严重后倾后屈,阴道前、后壁膨出等。

 

  因生殖器官正常位置的改变,使盆腔血液流动不畅,抵抗力下降,易引起盆腔炎、附件炎、盆腔淤血综合征等各种妇科疾病,严重影响产妇健康。


  产后束腰对恢复体形无效


  由于妊娠的原因,孕妇机体代谢功能旺盛。产妇除供给自身和胎儿所需外,还需蓄积5千克左右的脂肪分布于胸、腹、臀部,为妊娠晚期、分娩及哺乳期提供能量,当然更多是为哺乳准备的。这些脂肪并不会因为产后束腰而很快消失。


  专家提醒:产后的妇女因为孕期子宫膨胀的影响而腹壁松弛,通常需要在6~8周的时间里自行恢复,因此,不宜过早使用束腰带。


  谁不想快速减肥瘦身,可也不能太快的极端。尤其产后减肥,还应应先保养住身体健康为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减肥 减肥误区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