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减肥为什么不能“紧腹束腰”?

  产后减肥,准妈妈的健康永远是第一位!很多新妈妈在产后减肥都考虑选择束身衣来瘦身,专家指出,这是不科学不健康的做法。产后减肥“紧腹束腰”,不但不能达到真正的减肥效果,还会容易诱发女性的许多妇科病。

  

 

  1、使盆腔血液运行不畅,抵抗力下降,易引起各种妇科炎症,导致附件炎、悄路感染。盆腔淤血综合症等妇科疾病发生 。

 

  2、腰腹紧束会使腹内压升高,也很容易导致子宫下垂。严重后倾后屈、阴道前后壁膨出等生殖器官异常症状。

 

  3、肛门周围有数组静脉,称为痔静脉。持续性束腰,痔静脉会迂曲成团,局部血流将严重受阻,久而久之,容易引发痔疮和便秘。

 

  4、过紧的腹带会使人俐式呼吸受阻,膈肌上下移动受限,这样会影响到肺部呼吸,导致头晕、胸闷等慢性缺氧症状。

 

  5、束腰会直接压迫胃腔肠管,影响消化吸收功能,时间稍久会导致产妇营养失调或不足,引起乳汁减少或奶水质量降低,对母乳哺育极为不利。

 

  微微健康网温馨小提示:从准备怀孕的前半年开始,就应该积极调整身心健康,做一个有准备的准妈妈。这样不但能孕育出一个健康宝宝,而且能更好地照顾自己。只要孕期体重不暴增,产后保持心情愉快,恢复身材就容易得多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减肥 减肥 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