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产后瘦身必知的妙招

  准妈妈生完宝宝之后都希望能尽快恢复苗条的身形。如何防治产后的肥胖,专家建议采取科学合理的食疗法。在日常饮食上,选择低脂、低糖食物,少荤多素,合理搭配,同时采取清蒸的烹调方法,避免油炸。

  

 

  1、要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不但有利于婴儿的生长发育,还能促进乳汁分泌,将体内多余的营养成分输送出来,减少皮下脂肪的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2、坚持合理饮食,不暴饮暴食。产后食物结构应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低糖为主,荤素搭配,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3、不能过度补充营养,以免造成脂肪堆积,不要过多吃甜食和高脂肪食物,可多吃瘦肉、豆制品、鱼、蛋、蔬菜、水果等,这样既能满足身体对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的需要,又可防止肥胖。

 

  4、睡眠要适中。产褥期要养成定时起居的习惯,不要贪睡,既要控制睡眠时间,又要保证睡眠质量。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除了要合理饮食外,产后也要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减少脂肪堆积。准妈妈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腹部锻炼,这样可以有助于收缩腹部肌肉,有利于恢复松弛的腹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产后瘦身 产后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