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女性久坐不胖的饮食方法

 

随着电子科技的发展,整日与电脑相伴的办公室女性越来越多。因为长期久坐不动,办公室女性的身体往往积累了大量脂肪,在不知不觉中从窈窕美女变成了小胖妹。要想恢复并维持苗条的身材和窈窕的曲线,办公室女性不仅要适当增加运动量,还应注重调整饮食方案。可是白领女性应该怎么调整饮食呢?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让办公室女性久坐不胖的饮食法则有哪些:

 

1.一日三餐要规律

 

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对于办公室女性来说,每天早晨1杯新鲜的牛奶、几片全麦面包(或其他面点)和1片火腿,就能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保证一个上午的工作效率,所以每天必须吃好早餐。

 

许多时候,办公室女性因为工作忙,午餐可能没有时间吃,晚餐也可能会推迟,这时就应提前准备好“健康零食”。不妨在办公桌中腾出一个小抽屉,放些经过营养强化的谷物脆片、杏干、葡萄干、香蕉片、红薯干等食物,再备上1盒装灭菌牛奶和纯果汁。及时充饥,就能避免因为过于饥饿而在晚餐时摄入过多食物,导致肥胖。

 

办公室女性最好能够在家里自备午餐,带到工作场所用餐。这能够遵照自己的饮食计划,确保不会吸收太多高热高脂食物。此外,吃饱饭后,办公室女性不要马上坐下埋首工作.而要散步或站立20—30分钟,将身体从午餐中摄入的食物消化掉一些。

 

在饮食的选择上,办公室女性要做到:

 

(1)多吃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鸡肉、鲤鱼、鲍鱼、豆制品、酸乳酪等。

 

(2)补充大量的膳食纤维素,如各种豆类和谷类、粗黑面包、燕麦麸、卷心菜和韭菜等。

 

(3)多吃水果和蔬菜,如樱桃、草莓、柚、桃和梨以及莴苣、芹菜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办公室减肥 白领饮食减肥 白领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