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办公族的职业特性瘦身方案

 

坐班族、御宅族、加班族、外勤族……你经常要加班加点工作到深夜?你一日三餐从来不规律,搞到身体虚胖还怎么都减不下来?到底怎样减肥才能拥有好身材呢?不妨按照职业特性来选择瘦身方案吧!

 

常年喜欢呆在家中的你又胖了2公斤?专家发现,不同职业特性的人都有生活和饮食不协调的习惯,这正是他们胖起来的原因。依职业特性而设的瘦身方案则显得特别实用有效。

 

外勤族 早餐不能省

 

职业:业务员、推销人员等

 

工作方式:背负着沉重的业务压力,经常奔忙于舟车劳顿中。

 

长膘寻因:走累后浮肿起来的双腿容易僵硬;因为需要不时应酬,下腹也渐渐突出。

 

瘦身对策:

 

饮食———别少了早餐。若想要完美瘦身,应充分考虑每一顿的饮食健康。早餐是一天活动的能量之源,摄入早餐让身体转为工作状态,提高能量的消耗。早餐吃好吃饱,才是瘦身饮食的关键。

 

生活———有节奏地快步走。工作中经常走路,运动不会不足,但无节奏地随便走与有节奏地快步走所消耗的能量和使用到的肌肉是有区别的,因此要快步走,大幅度摆动手臂,有节奏地行走。

 

坐班族 运动提高能量消耗

 

职业:前台小姐、文员、秘书、行政人员等

 

工作方式:上班后,工作的8小时内几乎都是坐在办公桌前。

 

长膘寻因:经常在电脑前保持基本不动的姿势,被眼睛、肩膀、腰部的酸痛长期困扰。由于酸痛、畏冷、浮肿,造成血液循环不佳,新陈代谢下降,全身容易囤积脂肪,特别是腹部周围,下半身有浮肿肥胖的倾向。

 

瘦身对策:

 

饮食———晚饭吃少点。如果饮食习惯规律,就能够保持现在的体形,应少吃高热量的油炸、油腻食物。

 

生活———常进行小型运动。为了打造易于瘦身的体形,必须养成经常运动的习惯。为了消除肩膀和腰部的酸痛,推荐在工作间隙进行小型的运动,泡澡后的伸展运动也颇为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瘦身方案 减肥瘦身 白领减肥